close

半夜12點

看著散亂在房間裡的衣物跟生活用品。我還是不知道該怎麼好好的整理好把他們收到行李箱裡

什麼!?已經12點了!!!!本姑娘的出門時間似乎是凌晨4點半啊~

恩~隨手撿了三套衣服塞進行李箱,確認生活用品,護照,美金。有帶!OK!(加上洗澡洗頭...我只剩一個多小時可以睡了QQ)

因為這次目的為"血拼",所以帶了25"的行李箱,如果是隨意遊玩,我可能就只想帶個登機箱了。

勉強的休息了一個多小時後出門,機場接送的休旅車已經在門口等我了(真好哇)

我這次跟朋友一起訂車,從新店出發再到新莊之後才直奔桃園中正機場。(這時候覺得64快速道路實在太方便了,從新店到新莊只開了十幾分鐘)

我們三人三件行李租的是休旅車,感覺空間剛剛好很舒適。若是多一個人應該勉強還可以擠一下。

飛機出發的時間是早上7:45,按照我以往的經驗(出差),如果不想在貴賓室裡面無聊的話其實起飛前1個小時要出關。最保險的話最好就是兩個小時前到。

我們在機場集合的時間是約6:00,本來我還是覺得太早了,不過到了第一航廈的時候才覺得早來是對的

 

歐買尬@@ 第一航廈裡的人 超級多!!

可能是因為連假的關係,旅行團超多。團體取票的櫃前面滿滿的人。

我們要取票的隊伍呈現了一個很詭異的路線,你不從櫃前面開始慢慢往後找應該是無法想像怎麼會排到那裏去。

由於之前都是公司幫我訂機票,不然就是旅行社幫我們去取票。我印象中只要把護照交給櫃檯,他就會拿票給你。

我們排著隊伍(實在是太長了),可愛的力心印了電子機票然後跑來跟我們要護照說要去團體櫃一起取票,我以為旅行社訂票的方式不同所以流程不同。

後來力心回來之後才知道原來我們不算是訂團體票

基本上呢,人到了機場只要到你要搭的那班航班的櫃檯交出你的護照讓航空公司的服務員幫你check in就可以了。(我真不知道電子機票到底是要幹嘛@@)

 

托運完行李拿了機票,我們一群人浩浩蕩蕩的要出關去了。(不過出關的隊伍也超長的)

我們在候機室裡等了一會兒,芳芳看起來很興奮:D

雖然只是等個十幾分鐘我們已經開始玩起相機了

中正機場登機室 中正機場登機室

 

上了飛機之後,本人已經呈現半昏迷狀態了。即使座位再難坐,我也昏迷了。雖然從台灣到仁川機場只要2個半小時。

另外我對飛機上的設備也不是很滿意(跟長途的飛機比起來啦:P)

 

到了仁川國際機場後,精神都來了。

穿起我買回來還捨不得穿的Juicy couture的米色羽絨外套

 

機場 - 兌換韓幣&T-money&機場巴士

in 仁川機場

過完海關後,搭著suttle去拿行李,其實應該先要去兌換韓幣的...聽說還沒出去到大廳的兌換匯率會稍微好一點。(不過這部分我們沒有證實就傻傻的走出去了)

由於首爾的兌換點很多,我們在機場只兌換了 50美金/人 當作公費使用。

本來在網路上查到消息說機場有地方可以拿到免費的T-money卡,我跟晏伶兩個人去櫃檯問了一下服務人員。

第一句是 Can I speak chinese?

櫃檯小姐馬上回了一句 "噢!可以的!"

原來,免費索取T-money這個活動已經結束了。所以大家還是乖乖的去便利商店或是地下鐵買吧!

接下來就是尋找機場巴士在哪裡搭乘

IMG_2659.JPG  

(照片:機場巴士金額表)

我們很細心的找到了機場巴士的coupon,一人可以折抵1000韓元。(一人一張喔)

咱們的力心超貼心的印了所有人的份(20張因為要來回)XD

(Coupon哪裡來的呢?我是在背包客棧裡面找到的喔!!)

我們訂的飯店是ACACIA,根據網路上找到的資料,都寫著搭601-5到國都飯店下車然後再走一小段路就可以到ACACIA。

機場巴士是上車時直接付錢給司機的,如果有coupon的話是一起給就可以了。

搭601-5到國都飯店再加上折價卷之後,一個人只要支付9000韓圜

車程忘了多久,應該是一個小時左右吧。

我們再出發前有粗算過幾個到飯店的方案:

1. 搭機場捷運到弘大再轉地下鐵到ACACIA附近的地鐵站 - 3600韓圜但是太累了

2. 搭601-5到國都飯店再走一段路 - 9000韓圜

3. 搭6010直接到飯店門口 - 會繞路(車程約2小時)+14000韓圜

4. 搭Taxi - 67500韓圜 車程約一個小時

當然這些都是我們估計的,最後還是決定第二個方案了~

 

我覺得仁川的機場巴士很舒適,下次有機會來搭搭看國內的機場巴士。至於國內客運就...不予置評。

當越來越靠近國都飯店,街上的商店越變越奇怪。越來越多類似五金行還有裝潢材料店。

下了機場巴士後走在韓國的街上,整個就覺得回到了台北啊!!!XD

原本以為ACACIA離國都飯店很近...其實是有一段距離的,尤其我們一群人浩浩蕩蕩的拖著行李。超顯眼!

有旅行的fu了

 

視野開闊了一點就可以遠遠的看到ACACIA的mark,原諒小的正努力的拖著行李沒手拍。

IMG_2665.JPG  

(ACACIA仰望圖)

裡面裝潢很漂亮,跟櫃台的人可以用英文溝通。(有些還是不行)

大約是兩點左右我們已經可以check in了。

ACACIA HOTEL

我們訂的是Premier,很大一間。浴室有淋浴跟浴缸,整間房間大概有五分之二是浴室的範圍。我超愛啊~~

所有的門都是霧面玻璃喔~還好我們是兩枚女生一間

原本的兩張單人床背我們併在一起變成大的雙人床了:D

結果,太開心了還是忘了拍照....

房內有

一台桌電,網路如果不通必須請櫃台的人來處理。

wii主機,如果要使用也是要跟櫃台連絡。

一台大的不知道幾吋的電視。(看得很爽@@")

浴室裡只有附 浴巾, 毛巾, 浴袍, 洗髮乳, 潤髮乳, 沐浴乳, 牙膏。(比我想像的多)

基本上都還蠻齊全且乾淨的:)

T-money

我們的第一站原本是梨大,但是因為我們一開始沒有找好兌換所的地點,所以討論後決定先去明洞換錢。

但是第一件事還是到便利商店裡面去買T-money。

一張空的T-money要價3000韓圜(聽說根據統計要搭乘地下鐵30次以上才算划算喔!如果沒有那麼頻繁使用的話可以直接購票搭乘)

T-money就類似台灣的悠遊卡,也可以拿來買便利商店的東西。

所以我們馬上買了傳說中的 香蕉牛奶!!!

香蕉牛奶

真的有種熟悉的味道,喝起來很像小時候喝到的"金蘋果"(包裝很像養樂多可是比較黃色的包裝,不知道誰還記得)

很好喝呢!!!

 

他的兄弟 栗子口味

他的兄弟!栗子口味~有點濃郁,不是我的菜:P

地鐵

韓國的地鐵,每一站都有如台北車站般的複雜。我們一群人這這幾天下來也在地鐵裡面走了不少時間啊!!

走著走著,我發現...韓國的民風感覺沒有我想像的保守啊!!

不戴墨鏡的話真的會一直臉紅的一整天吧

成雙成對的很多,甜蜜的若無旁人的比比皆是。摟摟抱抱,或是些體貼的動作。

本來還在想是我單身所以反應過度嗎?結果,芳芳也主動跟我說:"你有沒有覺得很閃啊?"XD

我已經被閃瞎了啦!!!

光是在地下鐵我就開始觀察了(羞),韓國的男生都好會打扮喔。

身高又高又瘦,穿西裝的比例超高。不然就是穿窄管或緊身的褲子。

可惜我不好意思去搭訕~哇嗚~~

呵呵~另外一提,我們在地下鐵看到台北花博的宣傳廣告!整個超興奮~~XD

台北花博廣告in 首爾

還有一點就是,韓國的地下鐵看起來有點髒亂老舊(跟台灣比起來)

 

明洞

搭地鐵到明洞後,我們找了一間小店問了換錢的位置。比手畫腳真的是王道!!

換完錢後由於時間的關係還有大家都餓了,我們決定換行程。

原本排在第三天的明洞跟第一天的梨大弘大對調!(我想去的弘大藝術自由市場這一趟是去不了了QQ)

 

明洞

第一次到明洞,一走進去感覺就像是台北的東區。巷子一樣複雜。

一換完錢,我們就開始找一家"鳳雛雞"的餐廳。(大家都餓了嘛~哈)

這間店很明顯好找,可是小的很餓想吃飯就忘了拍照了。

link到另一篇: food - 明洞鳳雛雞

 

吃完飯後我們就各自帶開去逛自己想逛的店了。

老實說我並沒有特別想買什麼,只是有點對韓國衣服的迷思。有些設計我很喜歡。

先陪著朋友去晃了幾間保養品店而已,我也加檢買一些東西。

(我們兩個功課沒有做足吧!)

讓人很驚訝的是,這裡怎麼每間店都可以用中文溝通啊!!!

幾乎每間店都有會日文中文的店員耶!(只是腔調很明顯的就是對岸腔)

完全不用擔心在明洞購物了!!店裡的人都會請可以溝通的人來為你解說或服務喔~

幾乎所有的藥妝或保養品店內都會有專人可以服務。服飾店的話就不一定了喔~

 

另外,明洞很多店家都有"吉祥物",很可愛會跟大家互動甚至還直接拉人進去XD

明洞

差不多晃了2個小時左右,雖然還是很飽的狀態,但是還是忍不住想要嘗嘗韓國的路邊小吃。

我們隨便在經過的路上買了一串這個

韓國路邊小吃

老實說,我完全不知道這個小吃到底叫做什麼。

就是香腸還有肉片包麻糬串在一起,搭上黃芥末跟番茄醬。

還蠻好吃的!!口感有點特別(肉片包麻糬)

 

才逛了2.3個小時,我的背就莫名的開始痛,很像背部肌肉糾結抽筋的感覺。怎麼樣都無法紓緩

呈現走路走得很痛苦的狀態,想到晚上可能還有行程就想哭。(我巴不得可以馬上回飯店躺在床上)

我明明就是個有常常在運動的人類啊!!!雖然我不常逛街,但是我覺得我的體力應該可以支撐得住...結果...唉

(當下下了一個結論,我的背一定出了什麼問題了...因為我的腿還不酸...回國後事實證明,真的是背有問題T_T)

 

逛了2.3個小時下來,我們發現韓國居然沒有台灣所謂的"飲料攤"!!

有的都是咖啡店。

我最後還是走進了我愛的全球連鎖店"Starbucks",想看看有什麼不一樣。

點了一杯香草拿鐵,恩...確認首爾的物價比台北還要貴!!

一杯venti vanilla latte的價錢是6100韓元喔!

喝了一口,店員的香草糖漿似乎放的有點多。但是我很愛~

(雖然starbucks是連鎖店,又是跨國連鎖,但是還是有機會喝到像餿水般的咖啡的!->美國)

下次有機會我要來喝喝看韓國咖啡店的咖啡了。

 

金秀炫跟恩靜

插曲!!再前往集合地點的路上熊熊的看到這個海報,我差點沒當場尖叫(是誇張了點)

金秀炫~~

看完Dream high之後的後遺症...這部戲應該是我中毒最深的戲了吧!!

現在一但想起Dream high,我的心臟就會狂跳....(羞)

雖然先前已經開過廣告了,但是親眼看到街頭的海報感覺還是非常的不一樣>"<

 

要集合10個人還是需要花點時間的(笑)

我已經無法控制得在樓梯角落坐下來了

雖然覺得很對不住芳芳,但是我是真的撐不下去了....

眼睛都失焦了

我累了

芳芳&me

 

搭地鐵回到飯店的路上,我們看到了一間TwoTwo炸雞。聽她們說來韓國非嚐不可!

我們就當晚餐兼消夜進去吃了。

竟然,老闆娘還是跟我們講中文!!

Twotwo炸雞

一邊是油炸的,一邊是已經沾醬的。

沾醬的那個口味很特別,都很好吃。

兩瓶beer~

另外我們點了這兩牌的啤酒,兩款都很順口。

 

吃完之後,因為時間還不是很晚加上我們飯店離東大門又很近。

所以體力還支撐得住的人就繼續往東大門邁進了。

而我沒辦法只能回飯店休息,結束這一天的行軍了!!

 

我跟芳芳的第一天戰利品展示

day1戰利品

 

第一天結束了~

為了迎接明天的行軍,我真的非常需要充足的睡眠!!!

PS. 在回飯店的路上我們發現原來飯店那條乙支路上就有韓幣兌換所,而且匯率還不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